FANDOM

台灣職棒打假球風波之葉族復興奇遇記

「我絕對沒有打假球!對於外界不實的指控我感到憤怒。」我清晰記得二十八號的那個晚上,板橋地檢署外聚集了大量的記者,而我這樣的說著。很少人能想到未來,千金難買運氣好。蔡政疑、莊又零害慘了我,還是說我自己太笨?羈押房裡的燈昏昏暗暗,照的我快喘不過氣來。

「曹錦黑,有人要探房!」守門的警察叫著,我張頭去看。一位身材高瘦的男子穿著棒球外衣帶著藍色鴨舌帽,後面跟著一個肥短約一百二十公分披著頭肩的人,兩人徐徐向我走來。帽影下的臉只露出半張,緩緩說著:「我知道你始終是逃不了,但我可以給你一個自新的機會。」我定神一看,驚訝的說:「你不是九把刀嗎?」「噓!」帽簷下傳來「人,都會錯。錯,都可彌補。只要你願意替我們辦事,風波過後我們一定帶你去美國發展,你覺得如何?」

(吳哲煜 ACA 097103)

「美國?我為甚麼要去美國?」

「那你想去那裡?」

「你可真會搞笑!我在這裡還能做些甚麼?更何況要去哪裡!插翼也難飛!」

「你沒看到我帶了誰來?」這時我才看清楚,跟著他後面的這一個肥短約一百二十公分披著頭肩的人,原來是哆啦A夢!我不是眼花了吧!我心想故事中的哆啦A夢不是萬事通的嗎?

九把刀接著說:「我來,只是要找你合作,給你重新建立好形象的機會。但是,這一件事你一定要遵守遊戲規則。」

「先說說看你要我做甚麼好事再說。」

九把刀正要開口說時,忽然牢房理的警鈴響起:「鈴…!鈴…!鈴…!火災!火災!鈴…!鈴…!鈴…!火災!」

我頓時感到緊張。「這是你的計劃之一嗎?」

「現在我沒時間解釋,只給你一秒鐘。快!」九把刀回頭給哆啦A夢打了一個眼示,只見他揚起了頭肩………。

(蔡金圓 ACA097147)

「嗚…我的頭…這裡是…???啊!天空怎麼是紅的?!」我慢慢地爬起來,依稀記得:哆啦A夢打了我……難道,我跌進了任意門?!

「奇怪!這裡到底是哪裡呀?怎麼一眼望去都是沙漠,就只有我腳下,才有一小片草原。」我慌張地觀察週遭的環境,心想:難道,我到了撒哈拉沙漠?!,可是天空也不會那樣啊!我一邊猜想這是什麼地方,一邊不斷地告訴自己別慌張。

「咦,那邊好像有人影耶!太好了。」我快速地跑著,並大聲地喊:「喂~等等啊,這裡在這裡。」那些人停了下來,並一臉疑惑地轉過頭看著我,接著開始議論了起來。

咦~我竟然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可是他們說的明明就不是中文啊…現在該怎麼辦啊?

「你需要幫忙嗎?你是不是亞特族人」其中一位比較大膽的人朝我走過來說道,「亞特族?我不知道,我迷路了,可以跟我講這是哪嗎?」什麼亞特族,地球上沒有這個種族吧,難道,我真的穿越時空到了異世界了?!

(劉杼珊 ACA097137)

環顧四週,都是我不熟悉的景像,剛剛被多啦A夢打了一下害我覺得肚子好餓,東摸西摸,我突然發現口袋裡有個奇怪的東西,於是我抽了出來…「是多啦A夢的百寶袋!」,我雀躍的跳動著,身旁的亞特族人十分納悶的看著我說道:「我先帶你到處去看看!」於是我伸手從百寶袋裡抽出了竹蜻蜓,準備跟他去瞧瞧。

穿越了一大片沙漠,

「哇!那是什麼?!看起來好莊嚴!」

「那裡是我們亞特城的總部,裡面戒備十分森嚴,但我可以帶你進去看看!」

於是我們降落到地面,我看到了一排的機械狗似乎在看守著一道道機關的入口,我一靠近…

「汪!汪!汪!」機械狗上的針測器探測到我身上不一樣的頻率亮起了紅燈。

「Sit down!」站在我身旁的亞特族人命令著,緊接著帶我進宮去。

穿越了一條長廊,映入眼簾的是一扇裝飾華麗的門,我轉開門把…… (張惠姿 ACA097122)

「落地帷幕與鳶尾花彫式,是皇族的像徵錯不了。」吾臆,確見亞特王於彼而不語,卻如話達我心:「汝非精靈流民乎?吾等同精靈激戰於朔人,汝當自保…!」語未迄,身後高門磞然而裂,一軍旅出。其領導曰:「亞特王,今汝忌日也!」

亞特王許久不語,後曰:「未料如此,欲戰發乎!」一見狀我立刻四下尋找掩蔽。正以為即將交戰,不料兩方人馬各自列陣,疑朔人士兵據四角而成正矩,餘者四散為扇。「哇靠!不會是要打棒球吧!」吾驚也,見亞特王持方棍而待一隅,與朔人同。數局畢,吾必其為球賽,而憂亞特族打擊率甚低。心甚懸於為朔人所擄,遂奮告而浴戰。

吾知此擊非同以往,定神而量—觸身球也!球直至吾嘴「不,這口感,是美味蟹堡?」霎時悠然欲飛。一回神,聽見後面的裁判突然說:「曹錦黑,你是不是打假球?這樣的球也被三振?曹錦黑,曹錦黑…。」

聲懸不止,吾如初醒,見九把刀同哆啦A夢呼吾名而塞美味蟹堡於吾嘴,環顧四周,已不在看守所…。

(吳哲煜 ACA097103)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懷疑著自己的視覺。

眼前的蔚藍的天空,讓人感到無比新廣神怡。清晰的空氣、帶著涼涼的感覺,再加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綿綿的綠草中夾著小黃花,漂亮極了!

「譁!好久沒有見到這樣的景色。這不是我們所嚮往的回歸地球自然的面貌嗎?」心理湧上了以前小時的記憶。

「這不但是你小時的記憶,也是我的祖先興盛世代所遺留下的寶貴遺產。但如今已不存在了!」

我朝那聲音望去,只見一臉感傷、沉思的葉族人。

「我的頭好痛!…我的頭好痛!…」我兩手緊握著頭,似乎快爆裂了!

(蔡金圓 ACA097147)

「吾將賜與汝葉族至古以來神奇的法力,以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了綠意,奉古老之樹神名義,命汝為葉之主,守護葉族!」陌生的聲音在我頭痛欲裂的腦海裡響起,隨後,一股溫和清流的力量,漸漸地撫平了我的痛楚,我的意識漸漸地清醒。

不知過了多久,慢慢地我張開了眼睛,周圍竟是茂密的森林,動物們穿梭其間,好不快樂。難道,這就是葉主的力量?!於是,我試著運用這股力量,發現有三種主要的能力,第一,可使植物快速生長及再生的能力;第二,可以憑空就創造出任何的植物;第三,操控植物攻擊、防衛的能力。可是,我也發現,當我想把這三種能力用在守護葉族之外的事情上,就變得無法使用。

「參見葉主!葉主英明,希望葉主助我們恢復昔日的風采!」一名殘餘的葉族人走到我身旁說道,「快起來吧!對了,其他的族人呢?還是葉族只剩我們幾個了?」我數了數殘餘的葉族問道。「回葉主,其他族人不是遷居他地,就是被抓去當成奴隸或商品買賣了。」那名葉族人越說越哽咽,甚至已有人輕聲地啜泣起來。聽到這,我決定我一定要好好守護葉族,避免其再遭遇任何的危險,我說:「你們放心吧!只要我在的一天,我一定會帶領著你們復興葉族的,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我們的同胞了。」

(劉杼珊 ACA097137)

於是我轉身命令身後殘餘的葉族們,面目儼然的命令他們要一起擴大我們葉族的疆土,隨即他們便一個個被分派到各自的管轄領土上開始播種,剎那間天空烏雲密佈、緊接著雷雨交加,天空轟隆隆的作響並且下了一場滂沱大雨……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族人們驚恐的面面相覷。

雨水隨著山坡一路彙集成湍流奔向平原,山麓沖積扇善端也湧出了一處處的泉源,順勢的剛種下的種子全都得到灌溉,很快的幼苗紛紛竄出了頭。而雨也逐漸停了,天空又重現了暖陽的懷抱,為大地灑下了一片燦爛的金粉,七彩的光線在天邊的一角交織成一道彩虹,絢麗奪人。

眾人全都被這一幕美景給吸去了目光。

我趁勢運用了葉主的力量重新給植物染上新的生命力,他們便開始加速成長且越來越茂密,越來越像……..人的形狀!

「植物們全都幻化成人形了!」眾人們仔細端詳…..

「是葉族人!是葉族人!」

ACA097122張惠姿

我心雀躍著,如重獲新生。

九把刀與哆啦A夢頓時又出現在我的身邊,微微的對我笑著,所散出的氛圍如深冬中的暖陽,引人親近。

「我想我的任務應該完成了吧!」我語帶深沉而渾厚的說著…。

「完成了!可以在有生之年看到這樣的結局,我也心滿意足了!也算是對歐老師有所交代了!」九把刀彷彿別有居心的說著,哆啦A夢也在旁點點頭。霎時卻兩人相覷,宛如透露了不可說的秘密。

我愣了,回道:「歐老師?歐老師是誰阿?」九把刀與哆啦A夢頓時不知該如何解釋,見狀也只好老實說出。

「歐老師,他是帶你和我們來這裡的人!也是掌管我們生死的人!」九把刀立即長嘆了一聲,哆啦A夢卻依然的接著說:「但即使命運如此,相信歐老師看到葉族人的復甦這等光榮的結局,也會知道我們煞費苦心!」九把刀接著:「是阿!他對我們的評價會很高的!」

聽他們說完,我也深信著歐老師會是個好人。就這樣,我們三人在山坡上看著金光下生氣蓬勃的葉族復興,重返昔日的榮光。

吳哲煜 ACA097103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