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威脅傷害自己或自殺

870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1. 將學生從群體或活動中移除,直到他(她)可以表現出適當的行為和能自我控制。
  2. 和父母溝通(例如:寄便條至家中、打電話等方式)以分享有關學生進展的資料,如此他們可在家增進學生於學校的適切行為。
  3. 評估任務的適切性,以決定:(1)是否作業過難和(2)計畫完成作業的時間長度是否切當。
  4. 防止沮喪或產生焦慮的情境發生(例如,根據他(她)的能力給予學生任務,只給學生一次能忍受的任務的次數,停止刺激學生威脅自我傷害的社會互動等)。
  5. 經常與學生互動,藉由滿足學生的需求以防止自暴自暴的行為。
  6. 和學生相互保持視線之距離。教師應能夠注意到學生而學生應能夠看到學生,盡可能隨時使眼睛能接觸到。
  7. 提供每天事情的所有進度表,以減輕學習任務的行為。當學生自在地從事自暴自棄的行為時,防止落後的時間發生。
  8. 移除任何學生可以使用物品傷害他(她)的環境。
  9. 提供學生表示他(她)是成功的,重要的,受尊重等的正向回饋。
  10. 保持正向(安靜)的情境(例如:正向的評價,成功的謝詞,安靜的溝通等)。
  11. 提供學生可安靜工作的地方(例如:個人閱讀座位,學習的空間等)。
  12. 減少強調重複。重複的缺失可能會導致學生傷害自己的生氣和灰心。
  13. 保持期望的一致性。
  14. 允許學生參與做決定(例如:改變活動,選擇活動,決定活動的長度等)。
  15. 提供學生可完成最佳活動的選擇(例如:如果一項活動導致傷害性的行為時,可用最佳的活動加以替代等)。
  16. 教導學生適當的方式以處理慮焦、挫折和生氣(例如:遠離刺激,言語上的不幸,選擇其他活動等)。
  17. 教導學生問題解決的技能:(1)指出問題。(2)確認目標和對象。(3)發展策略。(4)發展行動的計畫,和(5)執行計畫。
  18. 維持每天例行公事的一致性。
  19. 勿允許學生處於學校的任何地方,而不受監督。
  20. 避免討論或防止情境中使學生回憶起不愉快經驗(敏感的話題)的刺激(例如:離婚、死亡、失業、酒精中毒等)。
  21. 切勿批評。當需要糾正學生時,要誠實但給予支持。永不讓學生感覺自己是拙劣的。
  22. 當有問題時要及早介入,以防止更多嚴重的問題發生。
  23. 以尊重之心對待學生。隨時以客觀的態度談話。
  24. 隨時與學生維持信任感和保守秘密。
  25. 確保學生准予於一情境表達意見,以避免變得生氣或苦惱。
  26. 和學生談論有關能無爭執地成功處理問題的方式(例如:從問題情境中安然脫身,更換另一項活動,尋求協助等)。
  27. 根據學生可成功的時間長度來增進學生表達適當的行為。當學生表現成功時,逐漸增加增強所需的頻率。
  28. 和學生談話以說明:(1)學生所做錯的事(例如:威脅傷害自己)和(2)學生應該做的事(例如:討論情境,表達自我控制,問題解決等)。
  29. 增強學生的適當行為:(1)給予學生有形的獎賞(例如:班級特權、領導行列、分發材料、五分鐘的自由時間等),或(2)給予學生無形的獎賞(例如:獎賞、握手、微笑等)。

註釋: 所有提及到的自殺應須認真的對待,並應適情況採取步驟。 (BCE092112 商銘琪)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