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易受教室裡視覺或聽覺刺激的干擾

870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1. 減少教室裡會對學生造成視聽覺的干擾因素。等到學生能成功地不受干擾時,就不需刻意的減少那些干擾因素。
  2. 讓學生坐在極少干擾的位子上。
  3. 提供一個安靜且避免視聽干擾的空間。
  4. 讓學生遠離那些製造干擾來源的同儕。
  5. 提供學生個人閱讀座位或分隔板以減少干擾。
  6. 確定已儘可能地排除所有教室裡的干擾。
  7. 若學生因為受教室內的干擾而影響其正常的表現,則應允許學生移至較安靜的位子。
  8. 當噪音干擾太大以至於影響學生課堂學習,則提供學生耳機配戴。而當學生慢慢地可以在噪音下有較良好的表現時,則將耳機拿開。
  9. 為了能阻隔外界的干擾,儘量將教室裡的門和窗戶關上。
  10. 為了減少教室裡的各種干擾,可讓學生進行小組活動。慢慢地再視情況增加小組的人數。
  11. 教導學生各種因應干擾的方法(例如:移動位子、要求他人安靜、離開團體等等)。
  12. 型塑學生在視聽干擾下的適當行為表現(例如:安靜、移至較安靜的位子等等)。
  13. 在活動的進行下,學生若無法表現適當,則應將他或她從活動中撤出。
  14. 在參加團體性或有評分性質的活動時,讓學生獨自或在教師和優秀同儕的協助下熟練新的技巧或作業。
  15. 評估教室裡的視聽刺激,以決定學生在表現適當時的刺激程度。
  16. 允許學生對於課堂上的指示、解釋和教學上有不懂時可以隨時發問。
  17. 提供同儕楷模,讓學生藉以倣傚在教室裡的干擾出現時如何適當的應對。
  18. 透過聯絡簿或電話等方式和父母進行溝通並分享學生在學習歷程上遇到的問題,有助於父母在家裡進行適時的輔導。
  19. 和學生訂定契約,具體指出哪些行為是應該做的(例如:當教室裡有任何視聽覺干擾出現時,仍能控制好自己的行為),而當有符合契約上所訂定的行為時就給予增強(參考行為契約附錄)。
  20. 對於那些在課堂上對視覺與聽覺的干擾有適當反應的學生給予獎勵。
  21. 建立教室的規矩:
    1. 認真地做作業
    2. 安靜地上課
    3. 不要隨便離開位子
    4. 完成作業
    5. 達到作業預期的標準
  22. 時常反覆這些規定且獎勵那些遵守規定的學生。
  23. 明白地向學生指出並解釋
    1. 做錯什麼事(例如:曠課、無故離席、和同學打架、在課堂上講話等等)
    2. 學生應該做什麼(例如:在課堂裡出現任何視聽刺激時,做好自我控制)。
  24. 增強學生在課堂上對於視聽刺激的適當表現:
    1. 給學生實質上的獎勵(如:擔任小組的組長、幫老師發上課教材、五分鐘的休息時間)。
    2. 給學生非實質上的獎勵(如:讚美、握手、微笑等等)。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