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舊酒廠的秘密編輯

坐落在台中後火車站有一座歷史悠久、家喻戶曉的舊酒廠,這座酒廠大約也有百年歷史了,也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滄桑,所幸當時受到的殘害並不大,很多人知道以前他是一間民營的「台中酒工廠」,卻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麼時候誕生的。

如今的舊酒廠,已是文化氣息濃厚的園區,不時聚集了來自各界的設計藝術人士在此展演他們的光采,舊酒廠也因此有了不同以往的嶄新風貌。裡頭有八棟建築,分別是展區、工作室、劇場練習空間等,有些空間還保留過去製酒的生產機械,那些機械很老舊,有的呈現斑駁,窩在一角的池塘水面長滿了苔蘚,那水是不是存在的都已經無法判斷,但是基本的空間還是被保存的很好,有的高壓室仍有管理。

白天的舊酒場,不時的因為展覽活動而聚集了人潮,和風徐徐吹著,散播著濃濃的文化氣息,不時讓人停下腳步品味建築、儀器的懷舊,這些都是眾人所知道的舊酒場,但是對新奇事物充滿熱忱的</崔希>眼中卻不這麼認為,她總認為一旦到了夜裡,這裡頭一定有別人還沒發現的世界─另外一個充滿奇怪生物、奇怪食物...的世界,而且說不定還有非常珍貴的寶藏呢!

[AAR095182劉晏君]

號稱文化勝地的舊酒場,每個展場有其特色,熱愛藝術的崔希,時不時來拜訪這個地方,是否有新展覽可欣賞。崔希的手裡總不忘拿著相機,捕捉每一個鏡頭,拍攝每一個展覽品。崔希走在舊酒場裡,穿過日式建築的中廊,相機不停咖擦咖擦的拍,踩著水泥地,水泥地又連結石磚道,漫無目的走著。前來參觀的遊客,零星散佈,一群群通往不同的方向,崔希看著他們的影子,看得入神,那些影子一個個慢慢消失在陽光底下,看著看著,突然眼睛一陣酸,頭暈目眩,剛好旁邊就是一張椅子,他撲地跌坐在地,斜靠在椅子的邊緣,沉沉睡去。

在他沉睡的同時,舊酒場的一切開始發生變化,誰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一道道五顏六色的光像是暗夜中噴向天空的煙火,咻咻咻射向四周。崔希昏迷一陣稍微恢復了意識,勉強睜開雙眼,然而四周又恢復原本的平靜,可是對於那段無預警的沉睡,崔希感到不對勁卻也說不上來。崔希撐起身子,前往下一個倉庫,他循著熟悉的路線來到兩岸文物的交流館,倉庫的門卻緊閉深鎖,門外也沒有管理員,令他十分不解。他敲了敲倉庫門,回應他的只有沉默。他想走回原本休息的椅子,可是四周的建築雖然熟悉卻似乎錯置了。

不一樣,不一樣,怎麼方位亂了?

[ACA097139 鄧郁琳]

崔西慌張了,這時她才驚覺,這個時候已是大家準備就寢的深夜,她心急了!「萬一讓媽媽擔心可就不好了!」一想到這,立刻在酒廠裡尋找出口,一個個角落的轉,一條接一條的路跑著,邊跑著也不望大喊著求救,直到她有些疲累了,仍然找不到任何一個能夠通往外頭的門,似乎一直在同樣的地帶繞,「這該不會是所謂的鬼擋牆吧?」崔西不禁毛起來,害怕得留下淚水,因為此時旁邊一個人也沒有,她的吶喊聲也像這路一樣,不停迴盪在這個酒廠裡。

「崔西?是崔西吧?」一個細嫩的像幼童般的聲音傳來,崔西一陣驚嚇,左顧右盼尋找聲音來源,「是誰?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子?」邊轉著頭邊喊道,「這裡啦!我在你腳邊!」這時崔西才低頭往下望去,在她腳邊有隻矮小到會被人忽略,而被採過去的小動物在她腳邊揮舞跳著,試圖引起她的注意,「你是...?」「你先別管我是誰了,先跟著我來吧!現在正是好時機帶你去的時刻。」崔西對這長得像小鼬鼠又不像的奇怪小東西感到非常疑惑,一臉狐疑,但這隻小動物不等他把心裡的一堆問號吐出來,就已經被牠的不明力量給牽引著,讓她非得過去不可似的。

[AAR095182劉晏君]

這個小矮人雖然形體矮小,可是力氣卻巨大無比,他用他的身子推著崔西的後腳跟,催促她的前進。舊酒廠的天空隨著那一道道色彩繽紛的強光,早已起了變化,像是開啟一扇時空錯置的門窗,讓崔西身陷奇異的世界裡。朦朧的視線讓崔西分不清方位,她也搞不懂現在的情況,她覺得很無力也很無奈,是甚麼原因讓他陷於這樣的窘境。四周,全是烏漆抹黑的景象,平常白天看到的建築物,也已經無法辨認,但是現在的她只能任由小矮人的牽引,無目的的走著。

崔西的視線只敢盯著前方,他害怕左顧右盼會令她陷入更難以解釋的情境中,不斷有各式各樣的腦人幻覺浮現在眼前。會移動的房子,張牙舞爪的大樹,會吃人的怪花……,她全身緊繃,緊閉雙眼,不斷加速他的步伐,因為小矮人在後頭緊迫推著。他猛然張開眼睛,映入崔西眼前的盡是一片黑暗築城的高牆,然而小矮人的速度沒有銳減,只有不停加快的趨勢,崔西全身冒起冷汗,心臟砰砰砰的跳動,腎上腺素急速分泌,她已經來不及止住她的步伐,撞上黑牆。

只聽見崔西:「啊~~~~~」慘烈的叫聲迴盪在這詭譎的夜色中,參雜小矮人「唷呼~~吼吼吼我們來了耶比!!」興高采烈的笑鬧聲。

崔西感覺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將她推向空中,撞入黑牆後的記憶全是模糊一片,只記得一股巨大的力量讓她的身子往上彈,眼睛睜開時,她跌在圓形水溝蓋旁,洞口開著。

「該不會剛才是從那個洞噴出來吧?」他低聲咕噥。

他仔細端詳了水溝蓋,水溝蓋上略有銅鏽的字樣,好像寫著OO樂園。

當他伸直了懶腰,檢視完身上是否有傷口時,她才記得把焦點集視線放在這個怪地方。不看則矣,一看則令人奇異又歡喜,一座如夢似幻的樂園呈現在眼前。

[ACA097139 鄧郁琳]

她站起身子,慢慢被這眼前壯觀的景色給吸引著,小矮人步調也變慢了,這個景色教人覺得奇怪,這裡有路道沒錯,但是這些路不是柏油路,而是由水形成一條條晶瑩剔透,像絲綢一樣任意飄在任何空間的路,上面有各種長相奇特的不明生物游走著,高矮胖瘦、只有一顆眼睛的、沒有腳卻用尾巴在走路的...,路道間一幢幢的房屋建築也是如此奇特!有的房屋居然僅用布幕垂著,隨風飄逸,有的設計高雅、有的房屋甚至小到跟小矮人差不多,這大概是給像小矮人一樣大小的人住的吧!崔西邊看邊揣測著身邊所見所觸,看著看著,原本恐懼的心轉為興奮,「這裡好棒阿!」不禁大叫起來!

小矮人馬上彈飛了上去,立即摀住崔西的嘴巴,「噓~不要那麼大聲!」崔西疑惑得盯著小矮人,小矮人立即左顧右盼得搜羅四周,確定無動靜後,變揪起臉來對她小聲得說:「現在大叫的話,會被這世界的人發現的!現在還不是時候阿!」於是小矮人拿出他的法寶—一件很長的風衣,並要崔西穿上,神奇的事發生了,穿上這件看似普通的衣服之後,崔西居然變成透明的!此時她很想再次大叫,但不是對這世界而是對小矮人,她很不解為什麼她要被莫名奇妙硬帶來這,還要穿上奇怪的東西都不能說話,但又覺不對勁又把話吞了回去,任憑小矮人帶路。

「走吧!就快到了!」小矮人催促著,一路上,與他們擦肩而過的人或者要與崔西撞身的人,都穿過她,這讓崔西有點不習慣呢!不過走了一段漫長的路後,她也慢慢習慣了,「到囉!就是這裡。」他們停下腳步,眼前一望是座山洞,小矮人手指一彈便點出火光,沿著樓梯,他們走進了一個由石壁築起的臥室,裡面擺設很像是書房呢!不知道為何,這裡讓崔西有莫名親切感呢!

[AAR095182劉晏君]

瀅弱的燈光在前頭指引著崔西進入洞穴。

崔西將身上的長風衣拖掉,環顧四週。這個洞穴烏漆抹黑,崔西越走越深,右手扶著石壁。乎地「啪」一聲,兒時嬰兒車上有小動物轉動的催眠曲,在這個暗室響起,響起的霎那,壁上的有四盞火燈亮起,說也奇怪,裡頭已經沒有煤油了,火源卻越燒越猛烈,小臥室亮了起來。

崔西端詳臥室內的東西,盡是幼兒的玩具,像是辦家家酒、黏土、機器人、芭比娃娃。這個臥室起初還覺得可怕,但是仔細一看,周圍的擺設溫馨極了,粉紅色的壁紙、五顏六色的巧拼鋪成的地板……。

小矮人「你可以四處走動看看,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崔西將焦點放在書櫃上,他一眼掠過書櫃上的書本,都是小時候喜歡讀的童話故事書。這些故事書,勾起了崔西的回憶,他情不自禁的將書本拿下,坐在巧拼的地板上一頁一頁的翻開。然而就在他翻開的同時,一股強大的力量推了崔西一把,把崔西撞到床底下。

此時,故事書上的人物,活靈活現的出現了

[ACA097139 鄧郁琳]

小紅帽、白雪公主、巫婆、大野狼等等,許多小時候閱讀過的童話故事人物紛紛活起來了!崔西的雙眼也閃亮著,嘴巴不知什麼時候張大了,小矮人在此時也終於現身!原本的小丁點身軀瞬間長高,化身一位披著長袍的的老人,並緩緩的對崔西說:「歡迎妳的到來!我們終於找到妳了。」說到這,身旁活蹦蹦的童話角色,目光紛紛轉到崔西身上,老人又繼續:「相信妳心裡一定很多疑問,告訴妳吧!這裡是個沒有欺騙、忌妒的世界,在這裡你可以盡情享受,會有很多令你意想不到驚奇。」一說完,小紅帽拿出他籃子裏面的麵包,遞給崔西,表示善意,巫婆也變出一個樂團,開始叮叮噹噹演奏起來,三隻小豬也高興的拉起崔西的手,跳起舞來,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眾多角色,亦隨之起舞,就這樣一場歡鬧的盛宴展開了!

崔西在舞會中玩得很開心,這裡正如同她所想的,這個平凡無奇的舊酒場裡,一定有著另一個世界,只是這裡頭居然還有令她意想不到的人事物,而且還有童話故事人物也來參一腳!多麼驚奇!但是她心中還有些疑惑。

她問了老人:「為什麼在一開始的時候,硬要帶我來這裡呢?而且我ㄧ開始還認為你是老鼠還是什麼奇怪的東西。」接著崔西又繼續補充道:「不過我知道你是個帶給我歡樂的小精靈。」老人咯咯的笑起來,並回答她:「看來這下妳懂了!就因為妳有了相信你所想像的力量,我們才發現妳,也才找到了妳啊!」說完並擊掌一聲,變出一大包禮物,並伸手進去拿出一個禮物,對她說:「聖誕快樂!」

崔西先是停頓一下,之後她恍然大悟了!眼前這位老人居然是聖誕老人,而且這話帶著一股鼓勵她的力量,並且她也相信,這個世界一定不只是她來過這裡,一定還有其他的人來過這。 [AAR095182劉晏君]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