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閱讀有困難者

870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1. 依學生的能力來更改或調整學習的材料。
  2. 可教導學生使用明顯的標記來標示重要的音節、字等。要求學生在字典上查閱這些字或片語的發音。
  3. 讓學生作音節或字的重點,是避免學生在閱讀時有辨認上的疏失。
  4. 用錄音帶紀錄學生的閱讀,可以使他/她聽到其疏失。
  5. 減少學生在閱讀上作競爭上。因為競爭的活動會使得學生匆忙和遺忘字辭。
  6. 可讓學生大聲閱讀給老師聽,好讓教師提供有價值的回饋給學生,減少其失誤。
  7. 指出學生閱讀時所唸錯的字。使學生重複練習這些字。
  8. 當學生逐行朗讀時,可教學生用撕成帶狀的紙來逐行移動。
  9. 在學生所使用的教科書上,讓學生閱讀「window」這個字,並讓學生練習讀另一本,以練習熟悉其字形上其差異。
  10. 避免要求學生一次大量閱讀許多的書籍。
  11. 學生閱讀的書籍要加大字體。
  12. 提供一個安靜的環境,以利於學生專心閱讀。
  13. 強調或突出學生所閱讀的材料。
  14. 讓學生大聲地讀出來。
  15. 當她唸每一行字的時候,讓學生用尺引導其視線的移動。
  16. 給於學生充分的時間閱讀,並提供競賽的方式,非強調速度。
  17. 依學生的能力水平而給於正確的教學,並適時修正或調整學生所閱讀的教材內容。
  18. 評估學生詳細的知識技能而非學生的能力來進行閱讀指導。
  19. 減少大量的字辭在每一篇的文章上,因為會使學生容易有視覺上的注意力分散。
  20. 避免學生處於不舒服的情況之下;如讓學生在團體中大聲的讀出來;或是確認學生是團體中閱讀程度最差的。
  21. 使學生指出每一個字,並繼續唸出。
  22. 使學生有效的且在95%-100%的正確度下,口頭說出。
  23. 在小團體中,可以使所有學生大聲的口頭閱讀出來。使學生自動並持續的一句接著一句的唸出來,在沒有討論的情況之下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